做了輸卵管造影后第二個月可以懷孕嗎

子宮輸卵管造影是將碘造影劑直接由子宮頸管注入子宮腔,再經子宮腔到輸卵管,在X線透視下了解子宮腔和輸卵管腔通暢情況。一般在月經期後三到七日,禁性生活,進行造影。那麼做了輸卵管造影后第二個月可以懷孕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一般也會有女性做了輸卵管造影,因為有點輸卵管不通暢,兩個月後懷孕了。建議再等等,月經推遲十天做彩超檢查,看宮內孕囊正常不。如果是宮內懷孕,可以要的。一般來說輸卵管造影后最好是三個月之後在懷孕要寶寶的,但是在第二個月懷孕了應該也不會有事的。按時產檢,以後的唐氏篩查和四維彩超都會排查畸形的。建議調整好心情,保持心情舒暢,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口服葉酸片,禁接觸有毒有害氣體,不要吃生冷辛辣油膩食物,均衡營養,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2、是可吸收的造影技術,無痛,不損傷輸卵管,不影響下個月正常的懷孕,有問題當月可以治療,如果有輸卵管部分輕度粘連的,當時就可以通開,檢查完後下個月就有可能懷孕的。但是要及時產檢,看是否會宮外孕。

3、患者取膀胱截石位,消毒外陰、陰道,用陰道窺器暴露子宮頸,再次消毒宮頸。用宮頸鉗鉗夾宮頸前唇向外牽引,在宮頸外口處插入已消毒備好的雙腔氣囊管,用注射器向氣囊內注入空氣,輕輕用手向外牽拉雙腔管,無滑脫。囑患者仰臥透視臺上在X線下,將備好的雙腔管注入,待碘油充滿子宮及輸卵管時攝片,並注意輸卵管口有否碘油向盆腔擴散,並囑患者過二十四小時後再攝第二張片。

綜上所述,做了輸卵管造影后第二個月可以懷孕嗎,可以懷孕,但是要注意宮外孕。酌情給予抗生素預防感染。部分患者有一過性腹痛、發熱,二十四小時後可逐漸消失,不須特殊處理。術後一定要禁性生活兩週,防止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