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腹水怎麼治

胰腺癌這種疾病的病因是不太明確的,目前可能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然而這種疾病在早期的時候症狀特別不明顯,所以一般患者早期患上這種疾病的時候經常不確診而導致患者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期,那麼胰腺癌晚期腹水怎麼治呢?

1、首先是採用手術治療,因為這種疾病非常飛複雜,而且患者的情況又是屬於晚期的了,所以要痊癒只可以採用手術治療,手術方式包括胰頭十二指腸切除術、擴大胰頭十二指腸切除術等。

2、其次是姑息治療,一般採用膽囊空腸吻合術,無條件者可做外瘻外引流減黃手術,然而這種方法一般對是針對那些不可以使用手術治療的患者,但是使用這種方法治療的話,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3、最後是肝腹水的飲食療法,因為在胰腺癌的晚期的時候治療起來非常的難,所以這個時候的主要經歷都放在胰腺癌的治療上,肝腹水主要採取在飲食上控制水、鈉的攝入、增加蛋白住、控制營養。

4、胰腺癌腹水治療過程中為了及時有效的抑制癌細胞繼續轉移,增強患者自身抵抗力,減少症狀的發生。患者免疫功能得到修復,對於抑制腹水產生有幫助。提高胰腺癌患者免疫功能可增加患者的耐受能力,有效增加患者治療的機會。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胰腺癌晚期腹水怎麼治的方法,相信大家現在對於這個問題有了一些瞭解,患者免疫功能得到修復,對於抑制腹水產生有幫助。提高胰腺癌患者免疫功能可增加患者的耐受能力,有效增加患者治療的機會。胰腺癌腹水治療過程中,應注意患者的飲食,胰腺癌腹水病人要給予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的飲食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