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便秘是怎麼回事

便秘在臨床生活中出現的機率越來越大了,主要是導致人體產生便秘的原因在逐步的擴散。便秘有生理和病理上兩種,如果是生理上的便秘透過簡單的日常調理就能將疾病根治,如果是病理上所引起的便秘,那麼就需要找出引發便秘的原因,然後進行後期的針對性治療。那麼導致成人出現便秘的具體原因又有哪些呢?

發生便秘的病因介紹

生活習慣改變、排便姿式不當、經常服用強瀉劑及灌腸等,均可造成直腸反射敏感性下降,以致雖有糞便進入,而不足以引起有效的神經衝動,使排便反射不能產生而引起便秘。

精神抑鬱或過於激動,使條件反射發生障礙而引起便秘。

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使食物的機械性或化學性刺激不足,或因攝入的食物過少、過細,尤其是缺少遺留大量沉渣的食物,使腸道刺激減少,反射性蠕動減弱而造成便秘。

不良的生活習慣、睡眠不足、持續高度的精神緊張狀態等,也可造成結腸的蠕動失常和痙攣性收縮而引起便秘。

改善飲食預防便秘

1、飲食量太少,纖維素太少,沒有足夠量的糞便對胃腸道產生有效刺激。

2、偏食,除導致上一條結果外,還可導致B族維生素長期缺乏。大部分B族維生素對維持正常胃腸功能都有影響。

3、由於某種原因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通俗地講,幾乎天天處於著急上火狀態,植物神經功能失調,腸蠕動緩慢。這類患者還常伴有焦慮、失眠、易怒、多疑等症狀。

4、運動量不足,導致流向腸道的血液迴圈減少,腸道蠕動減弱。

5、藉助藥物達到美容或減肥的目的,尤其是年輕女性,不僅人為地節食,還長期服用所謂的排毒養顏減肥藥物,其不良結果之一就是嚴重地損害胃腸功能。

6、不良排便習慣,如長期有意識地控制排便,導致排便反射減弱或喪失而引發便秘。排便時看書看報蹲時過長,長此以往可導致直腸粘膜鬆弛,會陰下降,肛門疾病等,引發排便困難。

7、長期嗜酒,慢性酒精中毒者的胃和小腸運輸減慢,與中樞神經和平滑肌中毒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