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婦科病可以做肛裂手術嗎

肛裂是消化道出口從齒狀線到肛緣這段最窄的肛管組織表面裂開,形成小潰瘍,方向與肛管縱軸平行,呈梭形或橢圓形,長約0.5~1.0cm,常引起肛周劇痛。肛裂最常見的部位是肛門的前後正中,以後正中為多。肛裂的發病率約佔肛腸病的20%,多以年輕人為主,但肛裂更青睞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我國女性發病率約是男性的1.8倍,那麼有婦科病可以做肛裂手術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般需根據嚴重程度先選擇治療疾病,如果是肛裂比較嚴重,先治療肛裂,肛裂常出現了人體的肛門疼痛,肛門出血等症狀,影響了正常的生活。肛裂可以用中醫燻蒸或手術治療,肛裂痊癒後再治療婦科炎症,才有利於身體健康。

肛裂是指發生在齒線以下肛管面板的裂開後形成的缺血性潰瘍,其方向與肛管縱軸平行,多見於中青年人,以肛門周劇痛、出血、便秘為主要症狀。保守療法效果較差,且容易復發,手術是一種治療手段。肛門周圍面板有急性炎症者。伴有嚴重的心、肺、肝、腎疾病及高血壓、腹腔腫瘤、血液病患者。嚴重貧血者。急慢性腸炎及慢性痢疾未愈者。臨產期孕婦等禁止做肛裂手術。肛裂切除術

創口感染、創口畸形癒合、創面較大,傷口癒合緩慢等併發症。肛裂切除術注意病變要全部切淨,修整創緣面板,使創面寬大,引流通暢,便於肉芽組織從基底部生長,電灼止血需仔細,避免損傷外括約肌。

以上就是針對有婦科病可以做肛裂手術嗎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肛裂切除術術後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食用新鮮的水果及蔬菜,避免食用油膩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態很重要。對便秘的治療和預防是預防肛裂復發的最重要途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