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方法抗肝癌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一些小細節出發遠離肝癌,比如常吃防肝癌食物,遠離可導致肝癌的食品。

現在為大家介紹幾個抗肝癌的小方法。

1、適當喝咖啡可預防肝癌。

因咖啡含有大量抗氧化劑,這些複合物有助抑制肝癌的潛在作用。不過咖啡是含有一些抗氧化物,但同時也含有咖啡因。如果咖啡過量導致睡不著、免疫力降低,也會得不償失,所以一定要注意適量,一天不宜超過2杯。

2、奶製品和水果能防肝癌。

多吃奶製品,可將肝癌患病率降低78%,如果每天堅持吃新鮮水果,患肝癌的機率可減少52%。

3、萵筍:增食慾、防貧血。

萵筍葉含豐富的鈣、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而臭萵筍素可促進胃液、消化酶及膽汁分泌,有助於乙肝、丙肝病毒攜帶者以及慢性肝病患者增進食慾。肝硬化合並貧血者常吃萵筍,可促進有機酸和酶分泌,增加鐵質吸收,有助於血小板上升和恢復,防止病情惡化。

4、竹筍:通便、排毒。

竹筍食療可達到通便作用,腸道中的大腸桿菌能把竹筍纖維素合成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還能與腸道中膽固醇代謝產物膽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複合廢棄物排出體外。

5、蘆筍:減輕疲勞感。

蘆筍含有的核酸、葉酸、谷胱甘肽、膽鹼、精氨酸、甘露聚糖、肽酶蘆丁等均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蘆筍還可作為肝癌患者進行食療的營養品,可減輕疲勞、增進食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