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鼻尖失敗修復 - 醫療美容

垫鼻尖失败修复主要是针对自体组织(如自体软骨、自体真皮)垫鼻尖效果不理想及并发症的出现而进行的一种修复治疗。主要修复方法是将植入体取出,有需求者,在合适的时机可再次进行植入。

  • 标题:垫鼻尖失败修复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鼻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2~3个月

適用人群

1、初次墊鼻尖後效果不滿意或鼻尖部過度增高。2、墊鼻尖後區域性出現不易控制的感染、植入體變形。3、墊鼻尖後區域性凹凸不平。

禁忌人群

1、鼻組織周圍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或患有急慢性感染未愈者。2、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3、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過敏者。4、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長期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5、精神異常者,或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6、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女性。7、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水腫區域性水腫是必然現象,3天高峰期,之後慢慢消腫,兩週左右大部分消腫。2、感染如有化膿,及時就醫處理,醫生可能行植入體取出術,開啟切口,進行引流,因自體移植物的感染可輸液加區域性換藥。3、面板瘀血多見於鼻背部,為手術時在皮下隧道內造成軟組織創傷所致。一般會自行消退,不會造成嚴重後果。4、癒合障礙手術前後各一週,應嚴禁抽菸喝酒,以保證切口良好癒合。5、瘢痕增生瘢痕增生多是傷口感染造成。術後可進行抗瘢痕治療,戒菸酒辛辣發物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墊鼻尖失敗修復的效果是可以長期維持的。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術後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部分患者的鼻尖可能會出現萎縮、塌陷,有需求者,諮詢專業醫生後可考慮進行相應的治療。

術後護理

1、血腫為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區域性加壓包紮不結實等所致。血腫程度較輕時可不予處理,待其自然吸收;如果血腫明顯,應及時清除血腫,重新加壓包紮。2、感染多是由於術前操作部位存在感染灶、術中沒有嚴格遵循無菌操作、術後即刻沾水等所致,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熱痛,傷口裂開,甚至滲液、流膿,一旦發生感染,需要及時到醫院複診。3、神經損傷由於鼻部的神經較為豐富,手術操作過程中有損傷的可能性,但短時間內可自行恢復,無需特殊處理。

術前注意

1、術前和醫生進行溝通,瞭解完整的治療流程和可能的風險,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術前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確認無麻醉藥物過敏。3、鼻部面板存在癤、毛囊炎等感染灶;急性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發作期;3個月內有急性鼻外傷史等,應暫緩手術。4、長期服用類固醇激素和阿司匹林等藥物者,最好在術前兩週停用。5、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禁菸酒。6、治療前清潔手術部位,治療部位不可以留有化妝品殘留等。7、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8、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