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苯海拉明搽劑 - 西藥

复方苯海拉明搽剂,西药名。用于过敏性皮炎、皮肤瘙痒。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每毫升含鹽酸苯海拉明10mg,苯佐卡因20mg,薄荷腦50mg,樟腦50mg。

性狀

本品為綠色醇溶液。

適應症

本品用於過敏性皮炎、面板瘙癢。

規格

複方。

用法用量

外用。用溫水洗淨擦乾患處,用本品適量塗擦患處,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1、偶見面板刺激如燒灼感,或過敏反應如皮疹、瘙癢等。2、大面積使用,或一日應用次數過多,可見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反應。

禁忌

嬰幼兒、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面板破損處不宜使用。2、避免接觸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3、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中苯海拉明為抗組胺藥,可緩解組胺所致的過敏反應;苯佐卡因為區域性麻醉藥,有止痛、止癢作用;薄荷腦、樟腦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消炎、止癢、止痛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