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明目顆粒 - 中藥

固本明目颗粒,中成药名。由红花、诃子、塞北紫堇、丁香、冰片、熊胆粉组成。藏医:调节溃气,明目。用于溃气引起的视物不明,目赤干涩。中医:平肝健脾,化瘀明目。用于脾虚肝旺、瘀血阻络所引起的目赤干涩,白内障、视物模糊。

成分

紅花、訶子、塞北紫堇、丁香、冰片、熊膽粉。

性狀

本品為黃色的顆粒,具冰片香氣;味甜,具清涼感,微苦。

主要功效

藏醫:調節潰氣,明目。中醫:平肝健脾,化瘀明目。

適應病症

藏醫:本品用於潰氣引起的視物不明,目赤乾澀。中醫:本品用於脾虛肝旺、瘀血阻絡所引起的目赤乾澀,白內障、視物模糊。

規格

每袋裝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5g,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2、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3、孕婦、哺乳期婦女及脾虛便溏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4、本品適用於早期圓翳內障(老年性白內障)。5、如為高血壓或眼底病變引起,則病情較重,應及時去醫院就診。6、如視力下降、視物變形、目赤加重,應及時去醫院就診。7、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