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組胺 - 西藥

磷酸组胺,西药名。常用制剂有注射剂等。主要用于胃液分泌功能的检查,以鉴别恶性贫血时绝对胃酸缺乏和胃癌时相对胃酸缺乏。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磷酸組胺。

性狀

本品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胃液分泌功能的檢查,以鑑別惡性貧血時絕對胃酸缺乏和胃癌時相對胃酸缺乏。

規格

注射液:1mg/1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空腹時,皮下注射0.25-5mg。每隔10min抽一次胃液檢查。

不良反應

注射後可有面部潮紅、心率加快、血壓下降、支氣管收縮、呼吸困難、頭痛、視物障礙、嘔吐和腹瀉等副作用。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用藥前需做過敏試驗。如發生過敏性休克,可用腎上腺素解救。 2、妊娠期婦女、支氣管哮喘、有變態反應史者及老年人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能刺激許多內分泌腺,特別是胃腺,使胃液分泌增強。此種促胃酸分泌的作用不受H1受體拮抗藥的影響。此外,本品能刺激平滑肌,特別能使細支氣管收縮,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給藥,很快在胃中失活。皮下、肌內注射或靜脈注射給藥,產生作用快速、短暫。本品經甲基化和氧化代謝,其代謝產物隨尿液排出。

貯藏方法

遮光貯存。

有效期

12個月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