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靜止性震顫

對於靜止性震顫這種疾病的理解是一種複合震顫,一般情況下額表現是手指搓丸樣動作,這種抖動的次數比較多,經常在靜止的時候就停止了,緊張的時候就會很嚴重,在特別隨意的時候就會變的很輕,睡覺的時候就會消失,下頜、唇和四肢等肢體上都會出現這種症狀,並且是帕金森病的特徵性體徵。

在生活中,有些年齡比較大的人會出現手不由自主的抖動,在吃飯的時候也會不由大腦支配,總是在抖,並且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會更加嚴重,但是在休息的時候這種症狀就會減輕,在醫學上叫靜止性震顫,那什麼是靜止性震顫?
這種靜止性震顫疾病的主要症狀就是帕金森綜合徵,引起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主動肌和拮抗肌的收縮就會讓患者的手部出現搓丸樣的一種運動,這種病症還包括肢體震顫等一些症狀。但是這一類的疾病出現後再醫院進行治療就可以很好的控制,比如美多芭類多巴胺藥物的應用。如果患者在用藥物治療3-5年,甚至10年以上的時候,效果不會很好的情況下,就可以選擇手術治療,這樣可以更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並且由於此類手術臨床應用較多,其安全性也相對較高。
震顫主要包括靜止性震顫還有意向性震顫這兩種症狀,但是這兩中疾病的病變定位是不一樣的。治療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前者表現處理啊的症狀是處於某一個靜態位置的時候就會發生肢體的一些細抖動,同時還有肌張力增高,病位在黑質,也就是你說的“帕金森病”了;後者的定位在小腦及其與之相聯絡的殼核等部位,其表現為動作性較粗大的震顫,伴肌張力低下,一般常見於小舞蹈等新紋狀體的病變 。
當人的肢體在靜止的狀態下出現抖動的現象,就叫做靜止性震顫。靜止性震顫只是一種平時常見的一種症狀,導致靜止性震顫的原因很多,原因不同,治療能否成功也不確定。導致靜止性震顫最常見的疾病為帕金森病,其原因是神經系統的兩大遞質系統,即乙醯膽鹼系統和多巴胺系統失衡所致。現在的醫學上,可以透過兩個方面來進行治療,首先就是抑制膽鹼系統的活性,達到治療肢體震顫;還有就是補充多巴胺的活性,使系統平衡,達到使震顫消失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