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為什麼不能喝水

新生兒其實根本就不應該喝水,因為過量喝水反而會造成影響,而且平時的母乳和配方奶中已經擁有寶寶所需要的水分,也並不需要額外的補充,如果選擇喝水就會造成營養不良,更加會出現水電解質紊亂現象,嚴重的可能就會造成水中毒。

有一些媽媽並不知道,認為在寶寶出生之後就應該喝水,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6個月之內的寶寶如果並非是奶粉餵養,完全不需要喝水,喝水反而會造成一定的健康隱患,這可能一時之間也引來了大家的好奇之心,那麼新生兒為什麼不能喝水呢?
一、不可過量喝水
對於一歲以內,特別是6個月內的寶寶來說,過量喝水會造成嚴重影響,所存在的危險性是非常大的,這可能也是很多家長所不知道的。
二、無需額外補充
不管是母乳又或者是配方奶中,其實都已經蘊含了寶寶所需要的水分,這點也必須要有所瞭解,根本就不需要額外的再去補充水分,即便是在乾燥的條件又或者是極度炎熱的情況下,也完全不需要額外的補充,否則反而會造成影響。
三、造成營養不良
雖然攝入過多的水分對於寶寶健康或許並不會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就會讓腸胃飽脹,此時基本上喝水就已經喝飽,那麼在日常喝奶上肯定也會受到影響,長時間如此更容易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與此同時對於媽媽的泌乳量也會造成影響,這中間是有著直接聯絡的。
四、水電解質紊亂
如果新生兒喝入比較多的水分,也就會導致體內電解質出現明顯紊亂現象,這也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中毒,或許對於正常人來說,並不會出現水中毒現象,但是新生兒卻很容易導致水中毒的出現,一旦水中毒之後危害是比較嚴重的,首先會引起癲癇也會進入到昏迷的現象,輕則只是大腦損傷,嚴重的就會進入到死亡的狀態,相信這對於任何一位家長來說都不想要看到,所以建議不要選擇喝水,即便喝水也應該選擇正確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