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的危害有哪些

避孕藥主要分為兩種,有緊急避孕藥和長期避孕藥,那麼避孕藥的危害都有哪一些呢?下面小編就跟大家講一下。

避孕藥主要分為兩種,有緊急避孕藥和長期避孕藥,那麼避孕藥的危害都有哪一些呢?下面小編就跟大家講一下。

1.月經改變:經常食用避孕藥的危害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導致月經量過少,嚴重時還有可能出現甚至閉經的現象。

2.體重增加:經常使用避孕藥還有可能導致體重增加過快,從而引起過度肥胖。如果有浮腫,應適應採用利尿劑和低鹽食物;如果體重明顯不斷增加,應停藥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3.噁心:不同的藥物發生率不同,其中米非司酮最低,為6%—7%。噁心一般持續不超過24小時。

4.嘔吐不同的藥物發生率不同,左炔諾孕酮約5%,米非司酮約1%。通常認為,與食物同時服用或睡覺前服藥可以減少噁心、嘔吐的發生率,但無確切的臨床資料。

5.不規則子宮出血:有些婦女用藥後會有點滴出血,一般無需處理。

6.色素沉著:服藥後少數人前額及面部面板髮生色素沉著,為雌、孕激素作用的結果,一般停藥後多自然恢復。

跟長期避孕藥相比,緊急避孕藥的副作用更大,一般吃的時間在一年1到2次左右,不可吃的次數過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