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鼻根發青正常嗎

嬰兒鼻根發青是否正常,還要根據嬰兒的實際情況進行判定,如果鼻根發青在短期內得到緩解,因而也沒有其他不適症狀表現,這有可能是鼻部受到碰傷或者是受到環境的影響所致,是正常的現象,不需要特殊處理。可是如果嬰兒鼻根持續性出現發青無法緩解,這就需要特別慎重,有可能是某些疾病所致,並不是正常的現象。

嬰兒鼻根發青比較常見,多數家長認為這是由於嬰兒面板過於焦慮引起的症狀,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不需要特殊的處理,但是嬰兒如果比根持續性的發青,可並不是什麼好兆頭,說不定是某些疾病給家長髮出的警示。那麼,嬰兒鼻根發青正常嗎?
一、嬰兒鼻根發青正常嗎
如果嬰兒鼻根發青,在短期內明顯的改善,不需要特殊的處理,這有可能是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或者是鼻部受到碰撞所致會逐漸的消失,屬於正常的現象,可是如果嬰兒鼻根經常性的發青,卻沒有得到應有的改善,這就需要慎重了,這並不是正常的現象,這有可能與某些疾病有很大的關係,家長需要引以為重,如有必要,還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適當的調理,以便鼻根發青的症狀得到緩解。
二、嬰兒鼻根發青的原因是什麼
1. 乳食積滯
鼻根色青滯或青脈橫截鼻根,這一般是由於嬰兒體內乳食積滯所致,為實證。患兒不僅會表現出鼻根發青,而且經常性的會煩躁不安提哭,尤其是晚上哭鬧嚴重、精神倦乏,手心以及足心發熱。嚴重時患兒甚至還會伴隨有腹瀉的症狀。
2. 脾虛夾積
如果嬰兒鼻根色青而淡,其主要的誘因可能是脾虛夾急所致。患兒經常性的不思乳食,即便是吃奶較少,也會經常性的出現腹脹、腹痛、體弱無力。尤其是夜間極易哭鬧。
3.蟲積
如果嬰兒鼻根部若出現青脈多條,且彎曲成蟲形,可能是由於蟲積所致。若是由於這一病因引起的銀耳鼻根發青,患兒經常性的會出現肚臍周圍疼痛、面黃肌瘦、舌頭有蟲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