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出虛汗是什麼原因

腿部出虛汗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比如進行了劇烈運動、天氣比較炎熱、精神過於緊張等會讓腿部出汗,不過這種情況不用過於擔心;腿部出汗還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比如腎虛、甲狀腺功能亢進、低血糖症等,需要及時對症治療。

腿部出汗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症狀,尤其是在夏天天氣炎熱時,因為腿部汗腺比較發達,常常會有腿部出汗的症狀,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外界溫度不高,腿部還是頻繁的出汗,就應該引起注意,可能是身體出現了某些病變,那麼,腿部出虛汗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一、生理性原因導致腿出汗
1.劇烈運動
在進行劇烈運動時,體內產生的熱量比較多,可能會有腿部出汗的症狀,一般經過多休息後,這種症狀就能得到緩解,所以不用過於擔心。
2.天氣炎熱
腿部的汗腺比較發達,如果天氣比較炎熱,腿部也會頻繁的出汗,為身體散熱降溫,這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過於擔心,但是要注意適當的補充水分,防止脫水。
3.精神緊張
在精神過於緊張的時候,神經衝動會刺激小汗腺分泌汗液,此時常常會有兩腿發顫、腿部出汗等不適症狀。如果能適度的放鬆,這種症狀就能得到緩解。
二、病理性原因導致腿出汗
1.腎虛
如果在睡覺的時候,感覺腿部發熱出汗,這屬於盜汗,與腎陰虛有關係,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等藥物調理,並且避免吃辛辣刺激的時候;如果在醒著的時候,腿上出虛汗,這屬於自汗,可能是腎氣虛引起的,可以應用腎氣丸加減調理。
2.甲狀腺功能亢進
這種一種代謝性疾病,當出現這種疾病時,會出現喝水多、吃飯多、出汗多、體重下降快、渾身無力的表現,而且情緒特別容易激動,嚴重時還會有眼突症狀出現。如果出現了不明原因的腿部出汗症狀,最好能去醫院檢查甲狀腺功能。
3.低血糖症
當出現低血糖時,會有渾身出虛汗、手足震顫、眩暈、渾身無力、飢餓等不適症狀,如果能及時補充糖分,可以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