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高是什麼原因

低血壓高主要是由於代謝綜合交感興奮而造成的,身體的血壓的高低不僅與心臟功能、血管阻力和血容量密切相關,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就要注意。主要是透過運動和飲食上的調理,飲食宜清淡,食用油最好以植物油為主,可以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等,想要做好預防工作,還是要慢慢改變身體姿勢,坐著時避免交叉雙腿,經常鍛鍊等都可以。

低血壓通常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多種原因,包括懷孕、心臟問題、一些嚴重的感染或過敏、失血,甚至脫水。如果有長期無症狀的低血壓,不用擔心。下面就介紹下,低血壓高是什麼原因?這也是很多人都擔心的,一起了解下。
低血壓高是什麼原因
低血壓高的說法並不準確,臨床上應該是低壓高,即舒張壓高於90mm/Hg,屬於高血壓病的一種,對於低壓高的情況多見於30-40歲左右肥胖的患者身上,由於代謝綜合交感興奮而造成的,而老年人並不多見,血壓的高低不僅與心臟功能、血管阻力和血容量密切相關,而且還受到神經、體液等因素的影響,年齡、季節、氣候和職業的不同,血壓值也會有所不同,運動、吃飯、情緒變化、大便等均會導致血壓的升高,而休息、睡眠則會使血壓下降。
低血壓高怎麼辦
血壓可分為收縮壓和舒張壓,俗稱為高壓和低壓,低血壓高主要以綜合治療為主,主要是透過運動和飲食上的調理。比如:1、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2、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3、少吃高熱量飲食,如糖類和脂肪,防止肥胖;4、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蛋;5、增加含鉀的高的食物,如油菜、菠菜、木耳、香姑和含鈣高的牛奶;6、多吃蔬菜特別是含纖維素高的蔬菜;7、平時可用菊花、夏枯草、山楂、決明子泡水喝;8、少酒禁菸。
如何預防和治療低血壓
慢慢改變身體姿勢。為了減少與血壓有關的頭暈的影響,動作要緩慢而謹慎。從躺下到坐著或從坐到站著時要特別小心。坐著時避免交叉雙腿。交叉雙腿可以限制你的血液迴圈。為了保持身體的健康迴圈,試著坐著讓雙腿舒適地休息,膝蓋分開大約臀部寬度。經常鍛鍊。一般來說,經常鍛鍊有益於健康,但也有助於鼓勵和調節健康的血液流動。一些簡單的事情,如每天快走20分鐘,可以幫助患者的精神和身體健康。穿緊身襪。經常穿壓縮襪有助於減少下半身的腫脹和血液聚集,改善血液迴圈。在日常活動中穿低檔壓縮襪有助於透過保持血液在靜脈中的定期迴圈來調節血壓。
對於低血壓高的患者來說,如果血壓突然變化,請就醫,如果有正常或高血壓,然後突然出現低血壓,應該立即就醫。新發的低血壓可能是威脅生命的疾病的一個主要警告訊號,特別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避免多次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