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口底多間隙感染

口底各組織間隙之間存在著相互連通關係,一旦由於牙源性及其他原因而發生蜂窩組織炎時,十分容易向各間隙蔓延而引起廣泛的蜂窩組織炎。口底多間隙感染一般指雙側頜下、舌下以及頦下間隙同時受累。其感染可能是金色葡萄球菌為主的化膿性口底蜂窩組織炎。

口底多間隙感染這種疾病,被稱作為口底蜂窩組織炎,這種疾病曾經被認為是最嚴重最難以治療的一種炎症之一,有很多人沒有聽說過這種疾病,所以在出現以後不能及時治療,延誤了治療的時機。那麼,什麼是口底多間隙感染。
出現口底多間隙感染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化膿性病原菌引起感染。這種疾病主要全身症狀比較嚴重,所以平時一定要防止呼吸道阻塞,而且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全身中毒症狀,聯合使用廣譜抗菌藥物。
患有口底多間隙感染這種疾病,對於患者應該多進行全身支援治療,比如說進行輸液治療出血治療,必要的時候給患者吸氧,維持患者水電解質平衡。而且平時,一定要注意讓患者多進行休息。
感染這種疾病的患者,應該要注意保持口腔的衛生清潔,平時最好是避免出現上呼吸道的一些疾病,平時應該多清潔口腔,每天都應該進行漱口。
口底多間隙感染又稱為口底蜂窩織炎,是頜面部最嚴重的症狀之一,它是由多間隙同時感染的疾病,常常波及雙側的頜下間隙、雙側的舌下間隙、頦下間隙,多數是厭氧菌或者是腐敗的壞死細菌為主的混合感染,稱為腐敗壞死性的口底蜂窩織炎。
臨床上全身和區域性炎症反應非常嚴重,其中最主要的危險就是呼吸道的阻塞和全身中毒。在治療上,針對病原菌敏感的藥物除了靜脈大量的使用廣譜抗生素控制區域性炎症和敗血症外,還應該重視全身的支援療法,比如輸液、輸血、維持水電解質平衡等,區域性積極早期的處理應該是切開、減壓、引流。
如果出現呼吸困難或者窒息症狀時,應及早做氣管切開,保證呼吸道通暢以後再進行區域性切開引流。由於口裡多間隙感染,同時又屬於一種消耗性疾病,患者多表現為營養不良和貧血,應該向患者講解飲食對增強體質恢復健康起到主導作用,鼓勵患者多進食一些高熱量和溫和的食物,比如湯、粥、魚湯、牛奶等等,再逐漸改進為半流質飲食,最後恢復正常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