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折需要注意什麼

膝關節骨折以後是需要注意飲食的,飲食需要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還需要注意保護好患處,聽醫囑,觀察恢復的情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還可以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對病情的好轉是非常有幫助的。如果發現術後恢復不好,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

術後膝關節腫脹一般為積液引起,與滑膜增生,軟骨、半月板損傷的程度相關。較輕的患者術後4~6周就會好轉,一般在術後3個月內消腫,個別較重的患者可持續至術後6~8個月。膝關節骨折以後是需要保護的,那麼,膝關節骨折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飲食上還是沒有特殊禁忌的,主要就是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上述的兩種食物還是可以適當的使用的,在手術之後,需要根據醫生的指導,及時進行肢體關節的復健運動。
第二、手術後七天內的飲食可以清淡為主,以容易消化和吸收的比較好,瘦肉湯是可以的,三七還是不要吃了,手術後要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可以促進身體的恢復,飲食避免辛辣刺激的 食物,比如蔥薑蒜和各種發物,牛肉羊肉海鮮等食物。
第三、對於術後飲食,要保證營養的供給,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流食、半流食為宜,恢復期應新增高蛋白、高能量及多種維生素的食物。術後要按康復計劃康復,主要是膝關節活動度及肌肉功能練習。
膝蓋骨折後,如果移位嚴重的,需要進行及時復位,並固定,這樣才能防止錯位癒合,影響到正常的功能。如果症狀比較輕微的,只需進行保守治療就可使患處儘快恢復。
部分患者會出現術後2~3天患肢仍然無法抬起,即無法完成直腿抬高動作。一般是因為術後疼痛導致腿部肌肉尤其是股四頭肌肌肉運動記憶短時遺忘造成的,只要堅持訓練,均能逐步恢復。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有效方法是術前即學會並開始進行股四頭肌直腿抬高功能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