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如何治療方法

大腸癌疾病對於很多患者來說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傷害,所以對於疾病的治療也必須要及時的提上日程才行,那麼在這個時候需要冷靜的進行面對,因為疾病的發生是無孔不入的,能夠有效的對症治療才能夠為身體的恢復創造一定的基礎。

1、腹會陰聯合切除治療大腸癌手術:在腹部和會陰各切一個口子,有兩組醫生完成手術,在腹壁造一個假肛口供排便使用。對低位直腸癌來講,能否保住肛門,取決於腫瘤的位置,一般來說、腫瘤距肛門6釐米以上男性、6釐米左右女性、可保住肛門。但對某一個個體患者來講,還取決於患者的胖瘦、骨盆的大小、是否使用輔助手術器械,當然還有手術醫生的技術等。

2、骶前切除治療大腸癌手術:將病變腸管切除後,在盆腹腔內將上下腸管吻合。

3、對年老、體弱、伴發多種重要臟器疾病者,可考慮病變腸過切除、遠端腸管閉合、近端腸管腹壁造口治療大腸癌手術。

4、腫瘤晚期、腸梗阻、年老、體弱、伴發多種重要臟器疾病,不能勝任大的手術者,可考慮直接腹壁造口治療大腸癌手術。

5、對早期直腸癌、腫瘤距肛門在8釐米以內者,可考慮區域性切除治療大腸癌手術。

6、手術治療:大腸癌的手術方式。

區域性切除術:區域性切除術指腫瘤所在區域的部分腸壁切除,適於侷限於黏膜或黏膜肌層的早期淺表型結腸癌及良性腫瘤。部分位於黏膜肌層和位於黏膜下層的惡性腫瘤,其中少數病例可能已存在區域淋巴結微轉移和轉移,僅作區域性切除術可能達不到根治要求,此類病例應審慎採用區域性切除術。區域性切除術切除範圍可包括腸壁全層,切緣距腫瘤不少於2釐米。亦可以經內鏡作黏膜切除,或經擴肛行黏膜層、黏膜下層和部分肌層的切除。

腸段切除術:腸段切除術指切除包括腫瘤在內的一定長度的腸管,一般要求上、下切緣距腫瘤不應小於五釐米,腫瘤腸段切除應包括相應的系膜切除。適用於較大的良性腫瘤以及部分限於黏膜下、淺肌層且無淋巴結轉移的癌腫。

根治術:根治術或絕對根治術是指手術徹底切除腫瘤並清除區域淋巴結,而組織學檢查的各個切緣均無癌殘留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