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飲食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因為糖尿病足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是需要截肢的,所以糖尿病足的治療是十分關鍵和必要的。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足飲食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飲食治療需要注意的事情有。

1、粗細糧合理搭。

糖尿病足患者的每餐都要配有肉、蛋、奶,以及蔬菜。一般情況下,一頓粗糧,兩頓細糧。遵循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原則來進行。這樣對於糖尿病足患者的病情可以有力的緩解。

2、飲食要清。

糖尿病足患者不能食用高脂肪的食物,應食用口味偏淡的食物,儘量採用低鈉飲食,以防止高血壓、高血脂的發生。食鹽的用量一般每日限制在10g以內為好。

3、選擇低糖的水。

糖尿病足患者不適宜吃糖分高的食物,使用糖分過高的食物,容易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不應作為患者的首選食品。

1、飲食要清淡:糖尿病足患者不能食用高脂肪的食物,應食用口味偏淡的食物,儘量採用低鈉飲食,以防止高血壓、高血脂的發生。食鹽的用量一般每日限制在10g以內為好。

2、粗細糧合理搭配:糖尿病足患者的每餐都要配有肉、蛋、奶,以及蔬菜。一般情況下,一頓粗糧,兩頓細糧。遵從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原則來進行。

3、選擇低糖的水果:糖尿病足患者不適宜吃糖分高的食物,使用糖分過高的食物,容易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不應做為患者的首選食品。

糖尿病足患者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糖尿病足飲食治療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希望大家都能夠擺脫糖尿病足會帶給我們的危害。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