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注射疫苗時的注意事項

現在宮頸癌這種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人們對這種疾病也越來越重視,很多人都害怕日常生活中的預防工作實施到位,所以就想透過注射疫苗來對這種疾病進行徹底的防治,但又不知道在注射疫苗時的注意事項,針對這種情況,下面我們就請教一下專家。

一,HPV疫苗的安全性現在仍令人擔心。今年7月底,日本NHK網站報道,30多名日本女性接種HPV疫苗後出現渾身疼痛,因此HPV疫苗近日在日本被叫停。生產廠商葛蘭素史克也被要求對其生產的HPV疫苗的安全性進行進一步評估。

二,HPV疫苗的價格目前還無法為普通收入者所接受。

三,現在對於HPV疫苗的評估還有一種價效比的考慮。儘管在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機率高達40%~85%,但大部分人在9~15個月裡,病毒就會消失,只有不到1%的人會發展為宮頸癌。所以,是否只用HPV疫苗來預防宮頸癌值得考慮,否則就有可能成為過度醫療,反而達不到應有的效果。並且,HPV疫苗只針對16~26歲的女性,超過26歲使用宮頸癌疫苗效果就不太好。因此,也有不少專業人員認為,使用安全套的價效比要比注射HPV疫苗高得多。

四,HPV疫苗的針對性並非很強,因為咽喉癌、直腸癌、肛門癌的發生也可能與HPV有關。為此,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稱,所有女性都應該接種HPV疫苗。但是,在歐盟29個成員國中,只有19個國家進行了HPV接種,而且實際接種率只有17%。

宮頸癌與營養有關係麼?

宮頸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器官惡性腫瘤,多發於20~60歲之間。其病因似與早婚、早育、多育及慢性宮頸炎有關。近年來研究發現其與營養不良也有一定關係。

1.維生素營養不良。有人觀察宮頸癌患者血中B-胡蘿蔔素低於對照組,B-胡蘿蔔素攝入量低為宮頸癌危險因素。另外,維生素C也與宮頸癌發病率有關,我國調查表明維生素C攝入量增加時,子宮頸癌危險降低。

2.微量元素。現已發現宮頸癌與微量元素銅、鋅、硒有關。貴州腫瘤防治所研究發現宮頸癌、乳腺癌顯著差異,現期和遠期復發者血漿銅則顯著高於非復發長存者和正常人。遠期復發者血漿銅則顯著高於非復發組。銅比值以遠期復發者最高。現期組銅鋅比值亦顯著高於正常及非復發組。血漿銅與銅鋅比值可作為診斷宮頸癌病與惡性腫瘤與預後的指標。有人調查宮頸癌患者患病與銅攝入量高有關,可能因銅有拮抗硒的作用,大劑量銅可在動物身上產生缺硒症狀。

因此,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補充維生素,適當注意補充含鋅、硒元素的食物。

以上就是專家為我們詳細的講解的大家在注射宮頸癌疫苗時,要注意的事項,如果女性想要透過這種方法進行預防的話,就一定要對這些屬於事項進行了解。除此之外,女性還要保證日常的飲食均衡,這樣才能真正的避免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