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直腸癌有什麼方法

直腸癌在平時生活中是非常多見的惡性腫瘤,突如其來的疾病常常讓患者及其家屬有晴天霹靂的感覺,能夠及時的發現疾病,而且積極樂觀的治療是直腸癌康復的關鍵。治療直腸癌的方法是什麼?現在就請專家針對這個問題為大家進行講解。

一、放射治療。

直腸癌患者選擇放射治療,不僅能夠對癌腫細胞進行有效的縮小,還能夠防止疾病復發的可能性,從而達到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的目標。進行放射治療適用的人群包括:不能進行手術切除的晚期患者,以及在手術前或者後進行照射。

二、鐳射治療。

直腸癌患者選擇鐳射治療,是透過鐳射對癌腫細胞進行直接的汽化和凝固,不僅能夠抑制疾病的發展,還能夠對腸梗阻的現象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進行鐳射治療適用的人群包括:年紀大、體質較弱的患者,以及不能進行手術的患者。

三、手術治療。

直腸癌患者選擇手術治療,具有一定的根治效果,根據癌腫細胞不同的位置,進行特定的手術。手術過程中,能夠對癌腫細胞或者直腸進行全面的切除,甚至是對出現轉移現象的腫瘤和淋巴部位進行有效的清除。進行手術必須要符合手術全部的適應症,以免出現意外的現象。

上述講解了治療直腸癌的方法是什麼,相信上述內容對直腸癌的患者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小編提醒大家,直腸癌患者在患病後,應該保持積極的心態,聽取醫生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治療,從而達到最理想的療效。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