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是一種什麼疾病

前列腺癌是一種可以影響到患者生育的一種疾病,我們都知道這種疾病是男性的專利,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患有前列腺癌的疾病的病人往往也會患有其他的疾病,針對於這種疾病來講專家給出前列腺癌的一些相關知識,具體的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一、病理、分型

前列腺癌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高,95%發病在45-89歲,中位數是72歲。臨床分期及病理分級是影響預後的主要因素,有淋巴結轉移者的預後很差。I、Ⅱ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70%;Ⅲ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為50%;Ⅳ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為25%。在同一期間細胞分化好的預後較好。

二、臨床檢驗

肝門指檢、骨髓穿刺、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前列腺特異性酸性磷酸酶(PAP)、前列腺B超

三、常用藥物

福至爾(氟他胺)、艾去適(磷酸雌莫司汀膠囊)、康士得(比卡魯胺片)、曲普瑞林(醋酸曲普瑞林注射液)、多西他賽、擇泰

以上幾點就是專家針對於前列腺癌這種疾病在臨床上的相關知識,如果您研究過癌症就不難發現很多癌症在接受化療時候使用的藥物是相同的,此外針對於前列腺癌這種疾病來講可以影響到患者孕育下一代,為此接受及時有效的治療還是很有必要性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