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詳解腎炎的症狀表現

專家詳解腎炎的症狀表現?很多腎炎患者在生活中都糾結一個問題,吃些什麼好呢?今天就來說一說關於腎炎的正常食療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具體的食療方如下:

(1)西瓜皮飲:西瓜皮50克,赤小豆50克,鮮茅根50克,西瓜皮去綠衣,切成片,與赤小豆、茅根共同用水煎湯而成。每日1次~2次,連服數天,適用於浮種不甚明顯但腰痛較厲害者。

(2)冬瓜粥:冬瓜500克,赤小豆30克,粳米60克,加水適量。先將冬瓜、赤小豆煮成湯後,再放入粳米煮成粥食用。每日2次,或單淨冬瓜、赤豆煮湯飲用,煮湯時不宜加鹽或極少放入鹽。具有清熱解毒,涼血益腎。

(3)鴨汁粥:鴨湯1000克,粳米50克。①粳米洗淨。②粳米、鴨湯(撇去浮油)放入鍋內,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熟卻成。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益肺腎,消水腫,用於肺腎虧損,水腫等症。

(4)鮮白茅根飲:鮮白茅根50克,玉米鬚50克。將白茅根、玉米鬚洗淨後用水煎汁,或單味白茅根60克煎水。代茶飲,每日3次~5次,適用於顏面浮腫、惡寒發熱,小便不利。

(5)鯉魚冬瓜湯:鯉魚1條,赤小豆30克,冬瓜1500克,大蔥5棵。魚去鱗及內臟並洗淨,加水5碗與赤小豆、冬瓜、大蔥共同煮至3碗湯。每日1劑,連服7天~8天,吃魚喝湯後蓋被髮汗。適用於惡寒發熱、頭暈、咽喉腫病、小便不利、色黃或赤等,以利水為主。

專家詳解腎炎的症狀表現?以上的5 個食療方法您記住了嗎?在生活中,腎炎患者應該多注意,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