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如何護理

手術治療疾病不僅最花錢的,而且手術也有一定的危險性,在做手術之前我們一定要有信心,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越來越多的人們在深受著前列腺疾病的傷害,對於這種疾病很多的年輕的男性也常有發生,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飲酒造成的,這也就提醒了廣大的青年男性們,不要錯誤的覺得你們這個時候的身體好,可以抵抗一些疾病的發生,這種觀點是不對的。

目前,很多的青年男性朋友遭受了前列腺增生的困擾,導致該病的原因主要包括:一、青年男性經常酗酒或長期飲酒,嗜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會刺激前列腺增大。另外,由於工作時間長、勞累等原因造成鍛鍊的時間減少,缺乏體育鍛煉,動脈易於硬化,會使前列腺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良,也會導致前列腺增生。二、年輕男性由於工作關係,長時間坐著工作或開車,使前列腺長期承受體重的壓力,這樣就會造成前列腺向尿道管擠壓而壓迫尿道,從而就會引發前列腺增生。總之,青年男性也很容易患前列腺增生。所以男性朋友應引起重視,積極採取措施預防前列腺增生的發生。

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如何護理:

前列腺增生術後的護理對於該病的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如果護理不好,直接影響手術的效果:1、前列腺增生術後飲食:腸蠕動恢復後可進高蛋白、富有營養的易消化飲食,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因排便用力使前列腺窩出血,多飲水,每日2500-3000ML。

2、膀胱沖洗液的速度適宜,過快會引起膀胱生理性收縮頻繁,引起痙攣性疼痛,過慢不能及時將滲血沖洗出來,易形成血塊堵塞引流管。

3、疼痛時可作深呼吸運動,必要時可透過應用止痛劑緩解疼痛,咳嗽時用手保護切口,可減輕疼痛。

4、體位:除了對前列腺增生術後飲食的關注,還應該瞭解患者的平臥位,術後3天改為半臥位,行持續膀胱沖洗,勿使導管扭曲、受壓及脫落。5、咳嗽、咯痰、深呼吸,可防止墜積性肺炎。6、臥床期間應進行肢體活動,防止靜脈血栓形成。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的一大常見病症,對於前列腺增生症來說,膏粱厚味、辛辣甘甜,常易引起溼熱內生、阻抑氣血執行。因此,患前列腺增生症的老人應注意飲食清淡,多食青菜水果,戒菸少酒,填食辛辣,並保持大便通暢。

得了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基本上都需要透過手術才能得以恢復,對於患者造成最大傷害的不是手術的時候,而是術後的調理期,手術過後患者的身體較差,而且免疫力低下,這時候患者若是休息不好,或是飲食的不得當,也會對身體造成又一次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