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術後護理方法有哪些

患有糖尿病的人需要積極的預防足病的發生,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併發症之一,也是令很多患者十分苦惱的病情,人們要積極的預防足病的發生,很多患有糖尿病足的人採取手術治療,手術後需要更好的護理才能有助於恢復,那麼糖尿病足術後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術後護理方法如下:

 一、術後降糖藥的調節

術前用降糖藥物控制血糖、術後很快恢復正常飲食的患者,術後可恢復術前的治療方案,應密切監測尿糖、血糖及酮體,發現異常及時處理。術後不能進食者需要靜脈補充葡萄糖和胰島素,定期複查尿糖、血糖。

 二、預防術後併發症

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複查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鼓勵患者適當活動,增強機體抵抗力。選用有效的抗生素預防感染。

三、恢復正常代謝

外科手術後能自行進食的患者應鼓勵其自行進食,確保每日糖類攝取量在150―250g;不能自行進食的患者術後應補給足夠的熱量,減少大量蛋白質和脂肪的分解,同時還應補充氨基酸、鉀、鈉、氯及多種維生素。足夠的營養熱量供應和胰島素治療是術後恢復正常代謝、預防酮症最好的途徑。

上述是關於糖尿病足術後護理方法有哪些的詳細介紹,希望患有糖尿病足的人選擇好的治療方法,注意飲食的調理,醫生介紹說糖尿病是吃出來的病,因此治療的基礎也要從飲食開始,祝福糖尿病足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