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肥大是怎麼引起的

宮頸肥大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形式,可以由多種細菌感染導致,一般可以不必治療。那麼,宮頸肥大是怎麼引起的呢?

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子宮肥大、子宮肉瘤、子宮內膜癌以及功能性子宮出血等疾病可引起宮頸肥大。

1、功能性子宮出血症:絕經前功能性子宮出血也會使子宮增大,但常常是稍微增大,子宮呈均勻性。

2、子宮肌瘤:子宮任何部位的肌瘤都會使子富增大,多個肌瘤會使子宮增大且形狀不規則;肌瘤變性時其體積會突然增大,或伴有疼痛。

3、子宮內膜癌:一般發生在55-60歲。增大的子宮質地較軟,以不規則陰道出血為突出的臨床表現。

4、子宮腺肌症:這是由於子宮內膜向子宮肌層中間生長而使子富增大,月經期子富增大較明顯,伴有嚴重的痛經,檢查時子宮除增大外常質地較硬,活動也較差。

5、子宮肉瘤:是惡性程度較高的子宮腫瘤。子宮迅速增大並伴腹痛、陰道出血和排尿困難。

6、子宮肥大症:又叫子宮慢性肌炎。這種增大子宮較硬,經常有多產史或多次人工流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