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自己血糖的食物包括:

苦瓜:苦瓜性味苦寒,肉質柔嫩,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藥理研究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不僅有類似胰島素作用,而且還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有人試驗,用苦瓜皂苷製劑口服治療2型糖尿病,總有效率可達78.3%。所以,糖尿病患者若用苦瓜1個,剖開去瓤洗淨,切片水煮1次服下,每天1~2次,有利於控制血糖。

洋蔥:洋蔥性味辛溫,是人們喜愛的佳蔬。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等,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菠菜含草酸較多,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鈣,不利於人體吸收,對腸胃也有不利影響,烹調時應加以注意。是輔助治療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對改善症狀有良效。

飲食調控在糖尿病治療中佔有非常重的作用。如果血糖輕微增高,透過飲食調控,低糖、低脂、低鹽飲食,同時注意加強運動,降低體重,減少減輕肥胖,控制導致血糖增高的因素,血糖可以恢復到正常水平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