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睪丸炎治療方法

慢性睪丸炎的中醫療法:1、氣滯血淤:睪.丸逐漸腫大、捫之堅硬、疼痛輕微、舌暗邊有淤斑、苔薄白、脈弦滑。治法:行氣活血,散結。2、淤血阻滯:睪.丸外傷腫.脹.疼痛、或紅腫灼熱、舌質青邊有淤斑、脈澀。治法:活血化淤,止痛。3、溼熱下.注:發熱惡寒、睪.丸腫.脹.疼痛、質地硬、小.便赤澀、大便幹、舌紅苔黃膩、脈弦滑數。治法:清利溼熱,解毒消癰。睪丸炎的常見食療方法:魚腥草拌蘿蔔。魚腥草、蘿蔔、調味品各適量。將魚腥草、蘿蔔擇洗乾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絲;大蒜洗淨,切粒;蔥白洗淨,切粒。將魚腥草、蘿蔔放入盤中,納入薑絲、蒜粒、香油、食醋、醬油、雞精適量拌勻即成,每日2劑。雪蓮花瘦肉湯。雪蓮花10g,豬瘦肉100g,調味品適量。將雪蓮花洗淨;瘦肉洗淨,急性睪丸炎的飲食療法切塊,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開,而後下雪蓮花,煮至瘦肉熟後,加蔥花、食鹽、味精、豬脂、薑末、胡椒等適量調味服食,每日1劑。

慢性睪丸炎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一種睪丸炎傳播性疾病病變,則會引發成慢性睪丸炎,此病對於男性的生育能力會帶來很大影響,可以說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男性朋友應該對慢性睪丸炎這種疾病的相關知識有一定了解,這對於疾病的預防、發現或是治療都是有很大幫助作用的。

慢性睪丸炎常見睪丸呈慢性腫大,質硬而表面光滑,有輕觸痛,失去正常的敏感度.有的睪丸逐漸萎縮,嚴重者幾乎找不到睪丸,顯示附睪相對增大,多數病例炎症由附睪蔓延至睪丸,二者界限不清.雙側慢性睪丸炎者常可造成不育.治療上主要針對慢性睪丸炎的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