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老年痴呆症的護理措施

老年痴呆這種疾病危害著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而血管性老年痴呆是老年痴呆的一種型別,血管性老年痴呆的治療過程也是很長的。那麼,血管性老年痴呆的護理該怎麼做呢?本文我們就給大家介紹血管性老年痴呆症的護理措施。

1、防止自殺傾向近年來,老年痴呆患者的自傷、自殺事件屢見不鮮,究其原因,一類是心理脆弱,喪失了自理能力,不願給家人增加負擔,尋求一死了之,另一類是病態表現,由於腦組織受損及退化,患者在抑鬱、幻覺或妄想的支配下,發生自我傷害事件。因此,護理人員應仔細評估和及時發現患者的自傷傾向,給予嚴密觀察和全面照顧。

2、是要防止走失老年痴呆患者因記憶功能受損,尤其是中、重度痴呆患者,定向力出現障礙,應避免其單獨外出。同時,建議家屬在患者衣兜內放置卡片,寫明患者姓名、疾病、家庭住址、聯絡等,一旦發生患者迷路,容易被人發現送回。

3、要防止跌傷血管性老年痴呆多伴有錐體外系統病變,出現共濟失調,患者站立、行走困難,易發生跌倒、摔傷等狀況,加之老年人骨質疏鬆,極容易骨折。因此,要保護好患者的安全,上下樓梯、外出散步一定要有人陪伴和扶持,以免發生跌倒。

以上3點就是血管性老年痴呆的護理措施,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其實,對於血管性來年痴呆的護理主要是靠耐心,只有耐心的照顧才能使患者重拾戰勝疾病的信心,病情才會有所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