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腦萎縮是一種常見疾病,主要症狀有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等,與老年痴呆症狀相似,易發生在老人身上。瞭解腦萎縮的病因可以幫助大家有效地預防腦萎縮,那麼腦萎縮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p>

1、遺傳因素: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證明,腦萎縮、老年痴呆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腦萎縮。

2、腦外傷、癲癇的持續發作以及腦積水等原因均可引起腦萎縮、痴呆。

3、腦血管病:是導致“腦萎縮、痴呆症”最為常見的病因。主要有腦梗塞、腦血栓、腦出血等疾病,由於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變慢、血管壁粗糙等一系列因素,引起的附壁血栓形成、血管腔變窄甚至堵塞,導致了血管分部區域的腦組織細胞缺血、缺氧、萎縮甚至壞死,最終形成腦萎縮、痴呆直至死亡。

4、藥物及其他物質中毒:酗酒、慢性酒精中毒者引起的腦萎縮、痴呆並不少見,但是還沒有被人們所認識。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常見的導致急性腦萎縮、痴呆的原因之一。

5、內分泌疾患:如糖尿病、高血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腦萎縮、痴呆。

6、腫瘤:惡性腫瘤引起代謝紊亂可導致腦萎縮、痴呆,腦腫瘤也可直接損傷腦組織導致腦萎縮、痴呆。

性格改變常為本病的早期症狀,患者變得鬱鬱寡歡,不喜歡與人交往;或表現為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或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多疑自私;或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或表現為譫忘或躁狂,並有幻想、幻視、幻聽、失語、失認。患者所有高階情感活動,羞恥感、責任感、光榮感和道德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減退,亦可出現睡眠節律的改變。

導致腦萎縮的病因有哪些,上面就是腦萎縮的病因詳細介紹,希望廣大腦病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能有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