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常見的症狀

直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其中有絨毛狀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介紹,直腸息肉日常會有下面這七大症狀。

直腸息肉的臨床症狀。

1、脫出:直腸息肉蒂較長時多可脫出肛外。息肉脫出有時僅露肛口,有時連同部分蒂部脫出肛外,如息肉較大,脫出後須手託還納,偶可嵌頓於肛外,高位息肉常不能脫出。

2、直腸指檢:直腸中、下段的息肉,指檢可觸及柔軟、光滑、活動的結節。

3、直腸鏡檢:腺瘤性息肉呈圓形,表面粘膜淡紅且有光澤。絨毛乳頭狀腺瘤為分葉狀,形似菜花,軟如海綿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長色紅。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狀隆起結節。

4、便血:為鮮血、被蓋於糞便表面而不與其混合。直腸下端的帶蒂息肉排便時可脫出肛門外。

5、息肉合併潰瘍感染時,可有粘液血便和裡急後重感。

6、全身症狀:息肉數量較多、病程較久者,可出現貧血、消瘦等全身虛弱表現。大量排洩粘液者,可發生低鉀性心律紊亂或四肢軟弱無力,易疲勞等。

7、直腸息肉的臨床症狀還包括若發現多個息肉時,作乙狀結腸鏡或纖維鏡檢,排除多發息肉及結腸息肉病。

PPH微創術是建立在肛墊學說基礎上,運用吻合器治療環狀脫垂痔的新技術,專門用於治療Ⅱ-Ⅳ度重痔,是不破壞肛墊正常生理功能且顯著縮短手術時間並極大減輕術後疼痛的痔吻合術。開展的PPH微創術的獨特治療優勢在於:微創、痛苦小、出血少、恢復快、無須住院、不影響工作和學習。這是目前脫肛患者以及重度環狀混合痔瘡患者治療的最佳選擇之一。

以上就是關於直腸脫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介紹,如果發生了直腸脫垂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然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