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會不會得乳腺癌

腫瘤專家表示,男性有患乳腺癌的可能,只是發病率很小,大概小於女性的1%。對於乳腺癌的治療,選擇一種行之有效的辦法格外重要。

乳腺癌的綜合治療方案的選擇,需要結合患者的病情狀況以及身體機能等綜合考慮。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早期乳腺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左右,術後最好一定時間內採取中醫藥治療以防止復發,加快患者身體機能的恢復。若有殘餘病灶,可行放療或化療聯合中醫藥治療,以消滅殘癌。

中晚期乳腺癌的綜合治療,臨床上多采用聯合放化療加中醫藥治療的模式。若患者身體機能能夠耐受手術,應先儘早進行區域性切除術,術後採用放化療加中醫藥治療,若病程晚,無法耐受手術切除,可行放化療加中醫藥治療,一方面可以綜合中醫西醫的治療優勢,一方面中藥能夠減輕放化療對人體的傷害,加快患者身體機能的恢復。若身體狀況很弱,難以耐受西醫治療,或者西醫治療手段已經不起作用,可單純採用中醫藥保守治療,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改善生存質量。

乳腺癌的外科手術包括乳腺和腋窩淋巴結兩部分。乳腺手術有保留乳房手術和全乳房切除術。腋窩淋巴結手術有前哨淋巴結活檢和腋窩淋巴結清掃。前哨淋巴結活檢是隻切除前哨淋巴結,經檢測前哨淋巴結轉移再進行腋窩淋巴結清掃,也有人稱之為保腋窩手術。

保乳手術有嚴格的手術適應證,目前還做不到所有的乳腺癌患者都能進行保乳手術。對不適合保乳手術的乳腺癌患者還需要切除乳房,醫生可以採用整形外科技術重建乳房。乳房重建可採用自體組織重建,也可採用假體重建。內分泌治療是採用藥物或去除內分泌腺體的方法來調節機體內分泌功能,減少內分泌激素的分泌量,從而達到治療乳腺癌的目的。

總的來說,結合各種治療方法的長處進行乳腺癌的綜合治療是臨床上乳腺癌的治療原則,治療方案的選擇要結合患者身體狀況綜合考慮

現在你對於男性會不會得乳腺癌相信您已經有一定的瞭解了。治療癌症要及時,選對方法也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