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的治療

膝關節的疼痛是有很多種的原因。首先是否有外傷史,比如膝關節扭傷或者膝關節被撞擊的情況。如果有外傷史,首先是考慮膝關節內外側的副韌帶是否有損傷,或者半月板是不是有損傷,或者前後交叉韌帶有沒有損傷。如果沒有外傷,首先考慮的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還有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都是時間都是比較久,病程比較長,跟勞累、天氣變化方面都有關係的。如果要確診,還是要去做檢查,拍膝關節的正側位看看,再做膝關節的磁共振,就能明確。

膝關節疼痛,大部分病人主要以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最為常見。其治療方法包括:

1、物理療法:直線偏振光、紅外線等

2、口服藥物治療,消炎止痛,促進軟組織修復等藥物;

3、區域性臭氧注射,改善區域性血運,代替激素起消炎止痛功效,無副作用;

4、針刀鬆解術,緩解關節周圍區域,周圍粘連僵硬的組織;

5、膝關節液抽吸,適用於膝關節積液患者,可以明顯緩解患者的腫痛;

6、微創手術治療,腰交感神經射頻熱凝術,擴張下肢血管,增加膝關節軟骨面與肌筋膜的血流,治療效果通常可達到三年不出現疼痛的症狀。

膝關節是最常見受累的一個關節,因為它是一個負重關節,而且其中的半月板很容易受損,隨著時間推移,年齡增長,特別是老年人本身運動方式不對,這種膝關節病的發生會提前,遇到類似膝關節骨關節炎的病人,要到正規醫院就醫早期就診,讓醫師指導進行功能鍛鍊,可以透過保守治療功能鍛鍊,以及關節腔的注射、針灸、神經阻滯等等物理治療方法,中醫治療方法,也可以透過其它微創治療辦法,還有可以做膝關節關節置換術,這對改善中老年人生活,改善中老年人生活質量有很好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