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能治自閉症嗎

自閉症兒童常常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而究其原因往往是語言發育遲緩,大腦語言中樞功能不全。現代醫學發現,自閉症患者的額葉區和顳葉區血流量明顯減少,而兩者與語言功能密切相關。對於自閉症的治療方法,單純依靠西醫的藥物治療,往往沒有看到較好的治療效果。那麼針灸能治好自閉症嗎?下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針灸治療是遵循中醫穴位與經絡治療的方法,對於患兒身體相關的穴位給予針灸,從而改善自閉症患兒由於常期封閉的生活,而倒致語言發育遲緩,肌肉協調能力變差等,透過針灸還能促進患兒的大腦發育,刺激患兒大腦血液迴圈和腦組織的重塑,增加腦神經的衝動傳導性,恢復患兒的智力水平,因此,針灸對於自閉症的治療是比較有用的。

利用針灸治療自閉症,主要是針對患兒腦部額葉和顳葉兩個區域,對其不斷的刺激,以起到起到恢復智力和醒腦開竅的作用,讓患兒逐漸適與周圍人群的接觸,改善對周圍恐慌或漠不關心的態度。治療自閉症可以同時配合心理治療,在心理醫生的不疏導治療下,患兒會從心裡對事物和人的認識發生較大的轉變,學習接受,逐漸溶入家庭生活和集體生活,從而達到治癒自閉症的目的。

從上面文章我們知道了針灸可以治療自閉症,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細心的觀察孩子的生活習慣,有哪些愛好又比較合適的方式來和孩子溝通和教育昨天要把他當做一個正常的孩子來對待,否則很容易會讓他感覺到非常的自卑,因為患者並不是沒有感覺的,只是不善於表達而已,只有讓患者從內心真正的接受,家長才能夠幫助患者把心門開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