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9個月外痔怎麼辦

孕婦是痔瘡的高發人群,孕婦痔瘡發生率高達76%,痔瘡雖然說是“痔”但與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性膿瘡完全不同,它是直腸下端黏膜及肛門面板深面的痔靜脈叢血管擴張、彎曲、隆起而形成的靜脈團。它的發生與痔靜脈受到壓迫迴流不暢及外來刺激有關。那麼,孕9個月外痔怎麼辦?

1、孕9個月外痔,可以在日常,經常用冰袋等涼的東西,冷敷痔瘡的部位。在這個過程中,女性要注意,將冰袋和痔瘡之間,墊上毛巾,避免過涼過刺激,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外痔的腫脹狀態,緩解孕婦不舒服的感覺。

2、孕9個月外痔,還可以用一些中藥來外敷,也能夠對於外痔,有一定的緩解作用,能夠減輕有孕女性的不適感覺。對於一些外用的藥物,不要隨便使用,裡面可能有一些麝香等成分,對於孕婦以及胎兒,是有傷害的,還是具體應該看一下醫生治療比較好。

3、飲食要清淡,不吃口味重且油膩的食物,也不能吃刺激腸胃的調料,如姜和胡椒粉。難消化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水果和蔬菜,如菠菜和草莓,蘊含的膳食纖維高,有利於促進腸胃的運動。平時可以吃核桃和芝麻,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油脂,可以緩解便秘。

4、雖然痔瘡可以經手術治療,但妊娠後期一般不宜手術。而且,由於產後腹內壓力降低,靜脈迴流障礙解除,痔瘡常在3~4個月內可自行變小萎縮,不再需要手術治療,孕婦患痔瘡後應主要靠飲食調節和每天燻洗坐浴來治療,一般不採用手術。即使病情非常嚴重,也要等到產褥期後,才進行手術治療。

孕9個月外痔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9個月外痔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幫助大家。婦女在妊娠期,特別是妊娠後期,還應避免久坐久立,適當做些戶外活動。注意肛門衛生,不要用不乾淨的紙和硬紙擦肛門,便後用溫水洗肛門,養成良好的定時排便的習慣,會使孕婦受益匪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