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早期能治好嗎

胰腺癌是消化道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由於其早期沒有明顯的特徵性表現,很多患者忽視了早期疾病的相關症狀,患者一旦出現明顯的腹痛,腹脹,消瘦,面板及鞏膜黃染,這多提示腫瘤已經進行到了進展期和晚期。那麼,胰腺癌的早期能治好嗎?

首先,胰腺癌的早期患者常無明顯的臨床表現,部分患者可能會僅有左上腹隱痛不適,飲食後伴有腹脹,噁心等消化不良症狀。大部分患者是在進行體檢,或者進行肝臟,膽囊,胃腸道檢查過程中發現了胰腺的腫瘤性病變。胰腺惡性腫瘤可分為胰頭部惡性腫瘤和胰腺體尾部惡性腫瘤。胰頭部惡性腫瘤早期可行胰十二指腸切除+膽管空腸吻合+胃空腸吻合+胰管空腸吻合術。手術創傷較大,手術難度很大,術後患者發生腸漏,胰漏的併發症也較常見。胰體尾部惡性腫瘤往往需要行胰體尾部切除,若伴有脾臟血管的侵犯,則需要聯合脾臟切除。手術創傷和術後併發症較胰頭部惡性腫瘤均較小。胰腺惡性腫瘤術後即便是行化療治療,但是腫瘤一旦侵犯了血管和淋巴管術後仍然會有復發的情況。

然後,胰腺癌早期只要治療及時,平穩度過良好的五年生存可能性還是很大的,生存期取決於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機體對藥物的敏感性,以及合理的治療方案。所以患者一定要有一定良好的心態積極的對抗病魔。

最後,食物才是治癌最好的藥,許多食物中均富含抗癌成分。也很多食物中含有致癌成分。不能在書上網上朋友說吃什麼就吃什麼亂吃,因為不同體質、病情、階段等,飲食均有差異,吃錯往往會造成反效果。

綜上,胰腺癌,它的治療最最關鍵的就是在於早期發現,因為從目前來講,對於胰腺癌我們西醫所擁有的這些治療手段,放療、化療、手術,那麼恐怕只有手術能擔當起這個重任,那麼要想解決胰腺癌治療效果不好的問題,那麼恐怕最大的關鍵就是早期發現這個腫瘤,早期能夠發現的話,透過手術根治性切除,這部分病人有大概三分人之一的病人可以獲得治癒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