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大家知道,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幾乎所有的人都或多或少會發生便秘的現像。而出現便秘後,如果不能及時進行緩解,長期下去就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同時還會帶來其它疾病。而長期便秘危害到底有哪些呢。一起看看吧。

長期便秘的危害之痔瘡

在臨床上顯示,引起痔瘡的一個最為常見的原因就是長期便秘。這是由於便秘,在排洩的時候會長時間用力排便,或蹲便時間過久,都可使直腸肛周靜脈叢壓力增高,逐漸使靜脈曲張而形成痔瘡。

長期便秘的危害之肛裂

由於得了便秘後,便糞是比較乾燥乾硬的,在排洩時就不宜排出。為了使肚子舒服,人們就會在排便時需用力,乾硬的糞便可造成肛管面板裂開,然後繼發細菌感染,從而形成肛裂。

長期便秘的危害之其它疾病的發生

在臨床上顯示,如果長期的便秘可能會誘發腦出血、心臟病和腸癌的發生,這是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的。這是由於用力排便,可使腹壓升高,靜脈血迴流增多,心臟負擔加重,血壓升高,導致腦出血,導致心臟病的發生也是這一道理。導致腸癌的發生是由於糞便長時間瀦留,致癌物質不能有效排出,導致大量吸收,可能誘發腸癌的發生。

長期便秘的危害之影響兒童發育

便秘的發生是不限人群的,兒童也是便秘寵幸的人群之一。如果兒童長期便秘是會影響發育的是,這是由於消化功能,吸收太差,可使發育不良。由於糞便經常滯於腸道,毒素吸收入血,迴圈到大腦後,可使神經敏感性降低,導致智慧發育落後。

所以說,透過上述的幾點介紹,大家對長期便秘的危害有了一定的瞭解,所以小編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預防便秘與治療便秘的工作,特別是對於長期便秘的危害是不容忽視的,如果有任何不適,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