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患上便秘應怎麼治療

便秘傷害了患者的健康,生活中要及時的治療,這種疾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孩子也是很易患上這種疾病的,今天我們講解的就是小兒便秘怎麼辦。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肛腸專家指出:小兒便秘的原因一定要清楚,只要改變小兒便秘的原因就能夠及時的治療。

1、飲食量不足:小孩子吃的東西少,大便也非常的少。乳液糖分不足,大便易乾燥。長期食用量小,嬰兒會因營養不良使腹肌、腸肌收縮力減弱而發生便秘。

2、腸功能失常:小孩子飲食睡眠沒有規律,難以建立每日定時排便的反射,致使腸肌鬆弛。此外,身體缺乏活動或慢性疾病也可使腸功能失常而便秘。

3、食物成分不適宜:嬰兒造成便秘的原因是食物成分問題,一日飲食中各種成分安排不平衡。如食物中蛋白質過多,碳水化合物缺少會大便乾燥,次數也少,食物中碳水化合物過多,含纖維的蔬菜少,也容易便秘。

4、小孩子患上便秘的原因有可能是先天疾病。器質性疾病:如肛裂、先天性巨結腸、肛門狹窄等均可引起便秘。

經常便秘確實很惱火,但是便秘通常是不健康的排便習慣造成的。對於由於大便乾結,伴有痔瘡,用力排便後會出現肛裂,因此,此類患者可以用開塞露輔助通便,配合服用乳果糖,積極治療痔瘡。建議每天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每天早晨起床後喝一杯加了蜂蜜的溫開水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快速排便。多飲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順時針按摩腹部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總之小兒便秘就應該及時的治療,這種疾病嚴重的傷害了患者的生活,患者要及時的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爭取早日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