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緊急避孕藥第二天同房會懷孕嗎

昨天有女性網友小茹向小編諮詢,自己在這一個月經週期以內已經吃過緊急避孕藥了,但是就在吃過避孕藥的第二天自己和男友同房了當時未採取任何避孕措施,這樣會懷孕嗎?想必有不少女性有著和小茹一樣的疑問吧,其實個人還是覺得女性朋友一定要愛護自己的身體,最好是在同房的時候能做好安全措施,好了,言歸正傳,看下文的介紹吧。

人工流產後機體抵抗力下降,更應注意個人衛生。由於子宮內膜留下創面,陰道分泌物增多,使之成為細菌感染、繁殖的溫床。因此,要特別注意外陰部的清潔衛生,及時淋浴清洗外陰部,衛生紙要進行消毒並時常更換,半月內避免盆浴,勤換洗內褲,一個月內要絕對禁止愛愛。這時候,作為愛人,家人,一定要理解。

1、針對避孕藥,有長效避孕藥和短效避孕藥之分,如果不打算要寶寶,最好是服用長效避孕藥,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且避孕效果也是極為可觀的,不用擔心避孕失敗意外懷寶寶的問題。

2、短效口服避孕藥是在一個週期以內有避孕效果的,如果是和小茹一樣的情況,在口服避孕藥之後的第二天未採取措施同房,是極有可能懷孕的,當然一點都不建議在第二天繼續口服短效避孕藥。

3、短效避孕藥的口服方法在說明書上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服藥時溫開水送服最好,服藥後4個小時以內不要吃東西或者喝水,來鞏固避孕藥的療效,防止食物或者水分沖淡藥效,意外懷孕。

短效口服避孕藥在一個月經週期以內服用一次才有效果,其次短效避孕藥最好是一年以內服用次數不要超過三次,其對身體的傷害是莫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