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

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在人們德潤生活過程當中,會出下去你本來身體非常健康的人,當進行身體檢查的時候會出現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的情況出現,由於很多人對乙肝相關常識的不瞭解,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就會認為,就是患有乙肝了。其實單憑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是不能斷定其有無傳染性的,而主要取決於病毒在肝內的複製程度。

反映乙肝病毒複製的指標很多,如hbsag,hbv-dna、抗-hbclgm等,最簡便廉的方法就是查一下乙肝五項指標。如果hbsag、hbeag和抗hbc三項陽性即為大三陽,其血液就有高度傳染性,如果抗-hbe陽性,其血液的傳染性就較低。

一般來說,hbsag陽性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參加工作、學習和社交活動,他們對周圍的同志不構成明顯的威脅。hbsag陽性攜帶者結婚前最好先查一下本人的hbeag和抗-hbe,如果抗-hbe陽性,說明傳染性較低,可以結婚,如果hbeag陽性,就要再查對方的血清,如果是抗-hbs陽性,說明對方對乙肝病毒已有免疫力,不會再感染。如果對方hbsag、抗-hbs和抗-hbc都是陰性,則可注射乙型肝炎病毒滅活疫苗,待體內產生保護性抗體後再結婚。

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能夠對乙肝的相關常識由一個正確的認識,並不是所有的乙肝病毒攜帶者都有傳染性,也不是所有的乙肝患者的病症無法治癒,以上資訊再告訴大家要對乙肝由一個正確的認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