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睡眠不足會給人的第二天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嚴重的影響到人的工作和學習效率,事實證明如果一個人連續五天沒有得到充足的睡眠的話,身體的各方面機能都將發生一些改變,強迫人去睡覺,但是失眠的人該怎麼辦呢?失眠的病因有哪些?

睡眠是一個人體給予自我修復和整個鞏固記憶的時間,為了紀念和確定睡眠的重要性,每年的3月21日被確定為是世界睡眠日。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結果顯示,在世界224個國家的調查中,超過5億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世界範圍內,有超過29%的人有嚴重的睡眠問題。

失眠症疾病病因1、患者身體疾病

患者本身具有多種身體疾病,諸如身體內的疼痛和咳嗽等症狀都會導致患者失眠,甚至有4%左右的患者有睡眠呼吸暫停症,這是一種十分少見的疾病,直接影響患者睡眠。除此之外,患者感冒發燒以及心悸的症狀也會影響到其睡眠質量,故而身體類疾病對失眠的影響率高達83%以上。

失眠症疾病病因2、患者的生理性因素

諸如的失眠症患者在倒時差階段,所以無法進入睡眠狀態,此外,患者的睡眠質量差也可能直接和食物的攝入有關,調查表明每天都有超過120000的人群因為攝入了過多的食物導致無法正常睡眠,飢餓也是導致失眠的誘因之一,此類因素導致失眠的效率達到61%。

失眠症疾病病因3、焦慮引發的失眠

焦慮引發的失眠則相較於前兩種情況更為迫切的需要治療,因為焦慮和不安會直接影響患者睡眠質量,甚至出現難以入睡的情況,有抑鬱症的患者也有整夜失眠的情況,在服用安眠藥物後還是會早醒,此類疾病誘發失眠的機率高達43%-76%,根據患者的服藥藥物不同有所差異。

失眠症疾病病因4、精神類和藥物類因素

患者如果有精神類的疾病會直接無法進入睡眠狀態,諸如精神分裂症等疾病,此類疾病會導致患者處於恐懼和焦躁中,毫無睡意且無法安全感。此外,藥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因素,在停藥之後會發生變化,影響率達到31%左右。

睡覺是一種可以和人的呼吸相比較的重要生理過程,所以我們一定要在平日的時候多加註意自己的生活習慣,要養成充足睡眠的習慣,不要讓自己患上失眠這樣的疾病,這樣的話對我們的生活將有極大的影響。最後願大家,健康生活每一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