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遺傳嗎

單純性肝囊腫為先天性、非遺傳性肝內囊性病變。

囊腔通常不與肝內膽管系交通,囊腫是由上皮細胞排列組成的閉合腔隙,內含液體,可為單發性或多發性。本病屬於肝囊腫的一種主要型別。一般認為本病是起源於肝內迷走膽管的一種滯留性囊腫,屬於先天性發育異常。肝囊腫生長緩慢,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僅在體檢時被偶然發現。巨大的肝囊腫可出現明顯的壓迫症狀。若合併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腹痛等類似肝膿腫的症狀。

每一種肝囊腫也包括其他的肝病,都應該低蛋白飲食,避免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過多,降低肝臟的解毒壓力,也減輕腎臟的排洩壓力。如大豆、豆腐、雞蛋,肉類以及其他豆類製品。但是要保證機體所需的蛋白攝入,防止出現營養不良。

肝囊腫可因寄生蟲病,如肝包蟲病等引起,亦可因創傷、炎症或腫瘤等引起,但大多數為先天性肝囊腫。通常所稱肝囊腫即指先天性肝囊腫。

多發性腎囊腫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病,一般情況下,它或屬於多囊腎,或屬於單純性腎囊腫。多發性肝囊腫病人有時還合併其他內臟的囊腫,如伴發腎囊腫、肺囊腫及偶有胰囊腫、脾囊腫等。

透過用藥啟用囊腫壁的生物泵,促使生物泵將囊內物質泵出,被組織細胞所吸收,從而,達到控制囊腫發展,縮小囊體,消除囊腫的目的。

肝囊腫:囊內出血,囊腫破裂,囊蒂扭轉等。

肝膿腫:肝膿腫的併發症包括膈下膿腫形成,膿腔內出血,膿腫破裂入肺,胸膜腔或腹膜腔。診斷正確,治療適當者的病死率為10%~30%,多發性膿腫患者的病死率高於單發性膿腫患者。

由於細菌性肝膿腫往往發病較重,應及早診斷治療,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