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追風膏 - 中藥

麝香追风膏,中成药名。由麝香、独活、香加皮、海风藤、苏木、海桐皮、延胡索、生川乌、生草乌、威灵仙、血竭、木香、乳香、没药等组成。具有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风湿痛、关节痛、筋骨痛、神经痛、腰背酸痛、四肢麻木、扭伤、挫伤。

成分

麝香、獨活、香加皮、海風藤、蘇木、海桐皮、延胡索、生川烏、生草烏、威靈仙、血竭、木香、乳香、沒藥、烏藥、紅花、當歸、熟地黃、地黃、麻黃、牛膝、薄荷腦、冰片、樟腦、桉油、肉桂油、丁香羅勒油、水楊酸甲酯。

性狀

本品為淡黃棕色至棕色的片狀橡膠膏;氣芳香。

主要功效

祛風散寒,活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溼痛、關節痛、筋骨痛、神經痛、腰背痠痛、四肢麻木、扭傷、挫傷。

規格

每片重7cm×10cm。

用法用量

外用,貼於患處。

不良反應

偶見過敏反應。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食生冷、油膩食物。3、面板破潰處禁用。4、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5、本品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用藥後面板過敏者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6、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或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痛活動受限等不適症狀時應去醫院就診。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警告:運動員慎用。本品含毒性藥材生川烏、生草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