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腦炎滅活疫苗(Vero細胞) - 西藥

乙型脑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西药名。用于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

成分

本品系用Vero細胞培育的P3株乙型腦炎病毒經甲醛滅活後濃縮、純化、凍幹而成。

性狀

本品為白色疏鬆體,溶解後為澄明液體。

適應症

接種本疫苗後,可刺激機體產生抗乙型腦炎病毒的免疫力。用於預防流行性乙型腦炎。

規格

本品重溶後每安瓿為0.5ml,每次人用劑量為0.5ml。

用法用量

1、將疫苗稀釋液(滅菌注射用水)0.5ml加入凍幹疫苗安瓿中,輕輕搖動,使疫苗充分溶解。2、於上臂外側三角肌附著處,經消毒後皮下注射0.5ml。3、基礎免疫應注射兩針,間隔1周。在第二針注射後1個月至1年內注射第三針作為加強免疫。以後可根據當地流行情況3-4年加強一次。

不良反應

個別人注射後可有一過性發熱,一般不超過24小時,如果體溫超過38.5℃或發熱時間延長,應對症處理或請醫生診治。

禁忌

發熱、急性或嚴重慢性病、體質衰弱、對藥物或食物有過敏史、有抽風史者不可注射本品。

注意事項

1、安瓿有裂紋、標籤不清、疫苗溶解不好或有搖不散的絮狀物不得使用。2、疫苗安瓿開啟後立即使用。3、注射疫苗時應備有腎上腺素,以備偶有過敏時急救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於2-8℃避光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1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