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氨基水楊酸鈣片 - 西藥

对氨基水杨酸钙片,西药名。为抗结核药。用于结核分枝杆菌所致的肺及肺外结核病,也可用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對氨基水楊酸鈣。

性狀

本品為片劑。

適應症

1、本品適用於結核分枝桿菌所致的肺及肺外結核病。2、也可用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對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合併結核的患者,在用碘劑無效而可能影響手術時,可短期服用。

規格

0.5g。

用法用量

1、結核病:一日8-12g,分3-4次服。2、甲亢手術前:一日8-12g,分4次服,同時服用維生素B和維生素C,服藥時間不可過長,以防毒性反應出現。

不良反應

1、中樞神經系統:少見頭痛。2、代謝、內分泌系統:少見頸前部腫脹(甲狀腺腫、粘液水腫)、體重增加。3、泌尿生殖系統:少見尿痛或排尿燒灼感(結晶尿)、血尿、月經失調、男性性慾減低。

禁忌

對本藥及其它水楊酸類藥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交叉過敏:對其它水楊酸類(包括水楊酸甲酯)或其它含對氨基苯基團(如某些磺胺藥和染料)過敏的患者對本藥亦可過敏。2、慎用: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