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後可以喝人參雞湯嗎 適合吃一些什麼

對於女人而言,墮胎後是需要注意飲食的,人參雞湯是一種非常補的食物,那麼女人墮胎後適合吃人參雞湯嗎?

女人墮胎後一定要注意飲食,錯誤的飲食可能會讓自己身體的恢復速度下降,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下是否能喝人生雞湯。

墮胎後可以吃人參雞湯嗎

墮胎術後身體比較虛弱,最好不要吃參類的東西,宜吃一些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如雞湯、魚湯等,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流產後應重視飲食的補養,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流產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丟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產過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壓力和肉體上的痛苦,使流產後的身體比較虛弱,有的人還會有貧血傾向。因此,適當的進行補養是完全必要的,而補養的程度、持續的時間,應視流產者的體質、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墮胎後吃什麼好

1、人工流產後半個月之內,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供給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雞肉、豬瘦肉、蛋類、奶類和豆類、豆類製品等。

2、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補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這也有利於防止便秘。

3、在正常飲食的基礎上,適當限制脂肪。術後一星期內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經紊亂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這類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經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有醫師建議服用3-5副的生化湯(當歸六錢、炙甘草錢半、川藭四錢、桃仁一錢、黑姜一錢、杜仲二錢)。

墮胎後可以吃什麼藥

1、益宮飲:黨參、女貞子、旱蓮草、茜草、益母草各15克,白朮、蒲黃炭各12克,甘草3克。冷水浸泡30分鐘,煎熬取汁150至200毫升,兩次分服,日1劑。適用於流產後陰道出血不止者。

2、紅糖益母草湯:紅糖60克,益母草30克。以益母草煎湯取汁,衝入紅糖,分2次服用。適用於瘀性下血過多者。

3、參芪膏:人參60克,炙黃芪500克,飴溏500克。前兩味反覆煎煮2次,過濾取汁200毫升,入飴糖,文火濃縮成膏,貯存備用。日3次,每次20克,開水沖服。適用於氣虛,下血色淡清稀者。

若症狀明顯如發熱、腹痛、久下血不淨、帶下或下血臭穢等,應及時去醫院作相應的診斷和治療。糖60克,益母草30克。以益母草煎湯取汁,衝入紅糖,分2次服用。適用於瘀性下血過多者。

大家現在知道女人墮胎後適合吃什麼了吧,墮胎後一定要選擇合適的食物,身體才能更快地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