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氏骨折怎麼治

孟氏骨折的主要治療方法,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如果骨折對位對線良好,而且外傷以後橈骨頭自動復位,這個情況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石膏固定一段時間以後去掉石膏功能鍛鍊,相反就需要患者採取手術的治療方法了。

骨折這種現象在大家平時的生活中,是比較熟悉的,經常會聽說由於某些的原因而造成的骨折現象,這對患者來說會給正常生活帶來很大的一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骨折後的治療方法,那麼,孟氏骨折怎麼治?
孟氏骨折的治療取決於病情的條件來決定,如果骨折對位對線良好,創傷後橈骨頭自動復位,這種情況可以採取保守治療,一段時間的石膏拆除後功能鍛鍊,如果徑向的頭將無法重置或骨折,對位對線不良,上肢的通用功能,或肘功能影響較大,這種情況對於主要關節和上肢的功能,一般建議選擇手術,手術恢復四肢和橈骨頭的功能對位,減少創傷性關節炎的發生。
孟氏骨折由於此種損傷兼有骨折與脫位,治療較為複雜。如果在具體措施上不能兩者兼顧,則預後多不佳,已成為骨科臨床上一大難題。即便手術復位及內固定,其療效亦往往難以十分滿意。因此,治療時務必加以重視。需根據患者年齡及骨折情況等不同特點酌情加以處理。
兒童及幼兒骨折絕大多數可用閉合復位治療。麻醉後,將患肢置於上肢螺旋牽引架上,在牽引下術者一手拇指壓住橈骨小頭、另手持住患兒腕部,在邊牽引,邊旋轉前臂的同時,迫使橈骨小頭返回原位。當聞及彈響聲時,表示已復位,此時可將患肢肘關節屈曲至70°~80°,如此可減少橈骨小頭的滑出率。如橈骨小頭向後脫出,則應取略伸位。並以上肢石膏託固定。數天後,俟腫脹消退再更換上肢石膏1~2次。
以上內容就是對,孟氏骨折怎麼治的內容介紹,希望透過以上的內容介紹,對大家提出的疑問能夠有一定的幫助,另外患者在治療期間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隨意的活動,早飲食上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這對病情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