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腳後跟疼痛的原因

當代很多女性有腳後跟疼痛的情況,主要是由於長期行走和站立。而且現在很多女性喜歡穿高跟鞋,穿高跟鞋大量走動很容易導致腳後跟疼痛。再就是足底筋膜炎的原因,因為長期走路或者做跑步、跳躍的運動導致的。女性出現腳後跟疼痛可以每天睡覺之前使用溫水泡腳會有所緩解,平時應該少穿高跟鞋。

有一些女性出現腳後跟痛的情況,導致不能長時間的站立,嚴重影響著生活與工作。想要儘早改善腳後跟痛的情況,需要先要找到原因,然後才能對症採取醫治措施,最終解決腳後跟痛。那麼,下面來看看女性腳後跟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一、女性腳後跟疼痛的原因
造成女性腳後跟疼痛的原因可能是跟腱炎、足底筋膜炎等等。
1、跟腱炎
原因可能是經常穿高跟鞋導致的。如果患有長期跑步或者跳躍的運動,也可能會導致跟腱和跟骨結節連線處的部位出現經常發生牽拉從而導致區域性慢性、無菌性炎症。
2、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也是長期走路或者做跑步、跳躍的運動,足底筋膜與足底跟骨結節的地方經常牽拉而導致。如果是足底筋膜炎有一種比較特別的症狀,早上起床或者坐久了下地的時候,足底會出現疼痛比較厲害,但走路幾分鐘之後疼痛就會慢慢緩解。如果要確診,一般經過專科的醫生做區域性的體格檢查,通常能夠確診。
3、外傷
外傷會導致腳後跟的疼痛,常常見於高處的墜落傷會導致跟骨的骨折,需要積極的完善檢查,具有手術指徵的話進行手術。如果沒有受到外傷大部分情況下有可能是跟骨骨刺形成。就是由於長時間的劇烈運動會導致跟骨骨刺激周圍的軟組織,導致區域性的軟組織充血水腫形成無菌性的炎症。
二、女性腳後跟疼痛如何緩解
建議患者換平底鞋,每天睡覺之前使用溫水泡腳,每次泡30分鐘左右。還可能是由於腳後跟的骨質增生引起疼痛,需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拍片檢查。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可以進行保守治療,比如中醫的針灸、艾灸等治療。還有可能是腳後跟的脂肪墊炎,也可以引起腳後跟疼痛,出現腳後跟疼痛的情況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