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結石掉了有個坑怎麼辦

牙結石掉了有個坑提示著,要清洗牙齒了,如果牙齦經常發炎,更應去洗牙。洗牙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洗牙是通地超聲波進行,消毒、表面麻醉、超聲波清潔治療和手工潔治。洗牙時如果發現有齲齒,醫生會建議補牙。如果齲齒到牙神經,需要進行根管治療。平時要做好預防工作,要正確的刷牙。

牙石其實也就是平時說的牙結石,很多人的牙結石在一定程度上用肉眼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這樣是嚴重影響牙齒美觀的,有時不注意牙結石掉了,會留下一個坑。對於這種情況,患者也想要進行糾正。那麼,牙結石掉了有個坑怎麼辦?
如果發現牙石掉了有個坑,那個坑一般應該是沒關係的,因為很可能就是牙石脫落後留下的坑。但是,牙石脫落提醒該去醫院好好地洗牙了。如果牙齦經常發炎,更應去洗牙。洗牙一定要選一個正規的醫院,因為嚴格的洗牙工具消毒能防止乙肝、HIV等病毒的傳播,洗牙時牙齒多多少少會出點血。
醫院洗牙一般用超聲波,洗牙前醫生會詢問有無糠尿病、高血壓等疾病,如果是高血壓病人,會建議先吃藥將血壓降下來,再去洗牙;洗牙的步驟:消毒、表面麻醉、超聲波清潔治療和手工潔治。醫生會逐個檢查牙齒,特別是縫隙,用超聲波儀器將牙石擊碎,患者可能會感覺到有些痠痛,並且需要不停地漱口。
在洗牙時,醫生會用口腔鏡逐個檢查牙齒,若發現有齲齒,會建議補牙。牙齒的中間和邊角缺角均可補,補牙時醫生會將齲齒的邊緣磨掉一層,做窩洞,然後填充補牙材料,補牙材料也有幾種;如果齲齒到牙神經,還要進行根管治療。有的齲齒與牙石在一起,平時難發現,所以發現牙石,要及時就疹。
牙石的形成很大原因與不正確的刷牙方式有關,很多喜歡橫刷,實際上橫刷不僅碰壞牙齒,而且也刷不乾淨,特別是牙縫裡,橫刷時根本就刷不到,而且會使牙齒表面形成一道道凹溝,損失牙本質。所以一定要改變刷牙的方式,變成豎刷,並且經常用牙線清除牙縫裡的牙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