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狀缺損的原因有哪些

楔狀缺損是牙齒唇,頰側頸部硬組織發生緩慢消耗所致的缺損,由於這種缺損常呈楔形因而得名。楔狀缺損患病率和缺損的嚴重程度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由於調查的人群和採用的標準不同,刷牙這是發生楔狀缺損的主要原因。

生活中楔狀缺損已經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並且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自身都有出現了這種疾病的經歷,出現這種情況會可能是由於患者一些不良習慣長期沒有改正從而導致的,或者是其他原因。那麼,楔狀缺損的原因有哪些?
刷牙姿勢錯誤
這是發生楔狀缺損的主要原因,因此,有人將楔狀缺損稱為刷牙磨損。不刷牙的人很少發生典型的楔狀缺損,而刷牙的人,特別是用力橫刷的人,常有典型和嚴重的楔狀缺損。不發生在牙的舌面。唇向錯位的牙楔狀缺損常比較嚴重。楔狀缺損的牙常伴有牙齦退縮。
牙頸部的結構
牙頸部釉牙骨質界處的結構比較薄弱,易被磨去,有利於缺損的發生。酸的作用:臨床上有時見到齦緣下硬組織的缺損,就是這種關係的提示。牙體材料疲勞:近來有研究表明頰側牙頸部,是力應力集中區。長期的咀嚼力,使牙體材料疲勞,於應力集中區出現破壞。
如果牙頸部的組織結構牙頸部是牙釉質與牙骨質交界處,結構較薄弱,易被磨去,缺損易於發生。酸的作用齦溝液中的酸性物質與楔狀缺損有關,這就解釋了齦緣根方發生缺損的原因,胃炎患者常反酸者牙齒也易發生楔狀缺損。
對於患者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應該改正刷牙方法,避免橫刷,並選用較遠的牙刷和磨料較細的牙膏,組織缺損少,組織缺損少,本質過敏症者,不需要做特別處理,有牙本質,過敏症者應用,脫敏療法,缺損較大者可以用複合塑膠充填法,動身或由敏感症狀者中充填應先墊底。如果有牙齦感染,後根尖周病,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平時大家在刷牙時一定要以正確的方式,正確地刷牙,才會避免牙齒受到缺損,本來各種牙齒的疾病發生,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衛生,避免受到各種細菌感染,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